雍宁

奋斗者的时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

钟为谁鸣 第五章西安事变 (8)2.0版 本章完结

杨立仁坐在办公桌前,呆呆的看着桌上的文件。王天风已经成了贪污政府巨款中饱私囊的罪人。念其在西安的表现以及如数退还赃款,革除一切职务,剥夺军衔。亲日分子们终于报了柏林的一箭之仇。立仁心里恨恨地想着,悻悻地点上一支烟。

楚材一进门就看到一脸怨怒的立仁,立即明白是怎么一回事,“这个结果最好。他不用坐牢,那些人也安心了,他也有借口到上海继续活动。”  
立仁没有理会楚材,将话题转到张治中的计划上,“张长官要调宋希濂和王敬久的部队修筑吴福和锡澄的工事。” 
楚材点着头,抽出桌上的一份地图,摊开在桌上,指着宁沪地区的几个点,“这些日军的据点必须彻底摧毁。王天风最首要的任务就是去探查这些据点。还有,我们沿线的工事,以及屯粮、人员训练的状况。” 
立仁看着地图,“郭骑云他们什么时候出发?” 
楚材看了看表,“今晚。他们化妆成百姓进入上海,在王天风的祥生公司里做码头工。一旦战事打响,王天风就会带着他们加入前方部队。” 
“这就是王天风让我带给你的那封信里的内容?”立仁语气里含着敬意。 
楚材望着立仁,眼神肯定了答案。 
立仁无奈的笑着摇了摇头,“,他什么都想在前头,却什么都瞒着我。” 
“他担心你会阻止他。” 
立仁沉默良久,埋头盯着地图,“我也去上海,他在暗,我在明,助他一臂之力。” 
 
 
东亚同文书院。 
安倍正判坐在一架宋代古琴前出神,一侧的博山炉里燃起袅袅熏香。 
山下秀实和中村弘一(参见第四章(7))被捕后莫名死于监狱,任何有价值的情报也没有交代。这让他强烈的预感到自己的组织里已经渗透进了敌人。大战在即,他不能再有任何失误。与中国特工多次交手失败,屡屡失败,这让他明确了一点,那就是中国人有自己的一套情报风格,日本人永远不可能真正摸清这片土地,以华制华是最好的选择,更何况,他急切的需要一张新的面孔。想到这里,他拿起周乙抓捕山下秀实时撰写的报告,又看了看周乙的档案。这个周乙是个人才,可直觉总是告诉他这个人不那么简单,但看了所有的履历和档案,似乎这又是个很清白的人。清白?这难道不可疑吗?可疑二字在安倍的脑海里挥之不去,但他又真的很需要周乙这样的人。他内心矛盾,思量再三,直觉告诉他这个人也许是所有问题的突破口,于是他下定决心,对着几步外的手下吩咐道,“给哈尔滨发电报,我要周乙来上海。”

王天风脑子里一直在想叶煦临行前的话。他觉得自己似乎是被她说动了才做出如此疯狂的举动,带着白露去上海。但如果不是自己内心也如此想法,谁又能说的动他呢。他朝着身旁的白露笑笑,眼角带笑,眼神里却难掩忧虑。老实说,他后悔了。他不能带着白露和自己一起去跳火坑。想到这儿,他猛然刹住车。 
“白露,”王天风着实不知道该如何开口。 
“我知道,你后悔了。”白露直直地盯着车前方,“你们这些老男人就是这样瞻前顾后。” 
王天风想要解释,可他能说什么呢,把计划和盘托出吗? 
“你去上海不是为了我。你从不做无用功。一件事也要做出两件事的成果来。我说的对吗?”白露转头看着王天风,难掩失望。 
王天风心中难过,面前的姑娘一片痴情,而自己却在利用这份感情。总说无情才可以坚不可摧,可人是血肉之躯,谁又能真的做到冷血无情,“我对不起你,我这样的人永远只会先为自己考虑。” 
白露又在王天风脸上看到那个熟悉的细微表情,每一次他口是心非的拒绝自己,那表情都会出现,“你有新任务了。不想牵连我。像在柏林一样,对吗?” 
王天风哑口无言,这计划里不包括白露,他没有权利将她扯进新的漩涡里。 
“我跟着你,无论去哪儿,无论做什么。你是甩不掉我的。”白露目光坚毅。 
“我不能让你给我一起去冒险。”王天风摇着头,内心纠结,双手紧握着方向盘。其实他内心里还知道,立仁也不会同意他这样做。 
“你不是总和叶医生说我是你的同事吗?那我们就好好共事。” 
“可这计划里没有你。” 
“现在已经有我了,我已经知道了,就不可能离开了。对付日本人不是你一个人的事,我也是特工。” 
“我不能让我爱的人去冒险。”王天风终于说出了埋在心底的话。话一出口,他立刻后悔了,他担心这会让眼前的白露更加固执。 
 “你终于说出口了!这世界已经天翻地覆了,哪还有什么天长地久,我只求你心里有我。” 白露眼角湿润,眼圈微红,眼眸中闪着期待。 
王天风一下揽过白露,将她紧紧抱入怀中,“想好了?上海等着我们的可不是灯红酒绿,现在反悔还来的急。” 
“想好了,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要去的地方。”白露紧贴着王天风的胸膛,听得到熟悉的心跳。她仰起头,望着他,四目相接,眼眸里流露的胜过千言万语。 
 
是夜,郭骑云最后检查了装备,走出仓库。 
早已换上百姓服装的特务连士兵已经整齐列队站在操场上。 
“弟兄们,我们就要出发了,怎么去上海由你们自己决定,准时到预定地点集合,而后按计划去祥生公司的招工点。现在对表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雍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