雍宁

奋斗者的时代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

钟为谁鸣 第一章 前奏曲(2)3.0版

——正文——

高彬看了看手中文件,“明先生,你还是和我们合作吧。毕竟你也只是受人蛊惑。”
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明楼没有抬头。
“密码是什么?”高彬凑近了问道。
明楼沉默不语。
“明大少爷,这几天你也吃了不少苦头,po*lice厅里这些刑具可不是你能受得了的。”高彬继续威胁道。
明楼依然不作声。
“这儿你来处理吧。” 高彬把文件夹递给周乙,转身去了走廊另一端正在shen问王天风的shen讯室,看着被打得遍体鳞伤的王天风,“黄先生,你这是何苦呢?”
王天风努力睁开几乎被鲜血凝住的青紫眼睛,望着端坐在椅子里一脸得意地高彬,冷冷地笑了。
高彬轻瞥一眼身旁的手下。
那人心领神会,推着摆满各式钳子刀剪的小桌来到王天风面前。
“我这儿有上百种刑具,要不先随便试几样?” 
手下会意地拿起钳子,夹住王天风的指甲。
电话响了,高彬拿起来只嗯了一声,便匆匆离开shen讯室。
与此同时,周乙搬了一把椅子坐在明楼面前,“明先生,我们不想为难你,只要你说出密码,我们就放你回去。你这又是何苦,没人知道是你说的。”
明楼依旧沉默。
一个手下站在shen讯室门口,周乙走过去和他耳语了几句,来到楼上高彬办公室。
“刚刚宪bing总部来了电话,要我们不要审明楼了。”高彬面无表情。
“什么情况。”周乙舒了口气。一切都在按照计划进行。
“有大人物来要人了,但日本人似乎不太愿意,提出的条件是明楼交出密码,写一份悔过书,就可以放他回上海。”
周乙返回shen讯室。
“明先生,”周乙将文件展开,“你只要告诉我们密码,写一份声明就可以回上海了。”
明楼抬头看了看周乙。
“你不替自己想,也要替你姐姐想想。你要是死在这儿,她以后怎么办,明家又会怎样,难道这些你都不顾了吗?”
明楼显出犹豫,挪动了下受伤的肩膀,“给我支笔。”

王天风再一次从昏厥中醒来,他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手臂了。指甲被拔光,手指也早已没了知觉。他努力睁了睁青紫肿胀的右眼,试图看清那条血肉模糊的胳膊,可鲜血模糊了眼睛,视野里一片猩红。
“说吧,我没时间跟你耗。”鲁明斜倚在椅子里,将双腿搭在桌上。
“你要我说什么。”王天风嘴角淌着血,勉强挤出几个字。
“哼,看你能嘴硬到什么时候。”鲁明朝身旁的手下使了个眼色。
手下拿起鞭子,重重地抽向王天风。
“还真是条汉子,这样的鞭子抽上还能一声不吭。我看你能撑多久。”鲁明不耐烦地说道,像看戏一样戏看着面前的王天风受尽折磨。
桌上的电话响了,鲁明拿起电话,顿时来了精神,“带进来。”
片刻,一个男孩被带了进来。
王天风立刻像被电击了一般,暴怒着徒劳地试图冲上去,“畜生,畜生!”
两个手下将王天风强行按住。
“我说吧,是人他就有弱点。”鲁明得意地领着男孩,“这孩子你认识吧。你对面邻居家的孩子,叫什么来着,小昆是吧。”他蹲在男孩面前,假惺惺微笑着,“小昆啊,你不认得这位叔叔了?叔叔不是总给你糖果吃吗?”他顺着孩子的视线,指向遍体鳞伤的王天风。
男孩被面前满身血污的王天风和shen问室的阴森气氛吓得说不出话。
“我要活剐了你。”王天风怒吼着。
“这辈子,你恐怕没这机会了。说吧,再不说,你可就要殃及无辜了。”鲁明得意起来,转向小男孩,“来,孩子,求求这位叔叔,让他救救你。”
男孩被吓傻了,带着哭腔喊着叔叔。稚嫩的声音就像一把尖刀刺进王天风早已千疮百孔的脆弱心脏。
鲁明用枪顶着小男孩的太阳穴。
王天风浑身颤抖着,紧咬牙关,鲜血一滴滴从嘴角淌下来,直勾勾盯着鲁明,目光仿佛要把他撕成碎片。
“密码。”鲁明手指放在扳机上。
“妈妈。”小男孩显然被眼前的一切吓懵了,大哭了起来。
“密码!”鲁明怒吼道,孩子的哭声搅得他心烦意乱。
王天风依旧沉默。
“不见棺材不落泪是吧,我数到三,再不说就打死他。一、二、”
王天风依然沉默。
“三。”鲁明开了枪,枪声在封闭的地下室里震耳欲聋,男孩大哭起来,哭声像把尖刀剜刺着王天风的心。
子弹擦着男孩的耳朵飞了出去。
 “我说。”王天风疯了一般怒吼着。
孩子的哭声,王天风的怒吼声,枪声混杂一片,回荡在压抑阴森的地下shen讯室里。
鲁明怒气冲冲地把枪拍在桌上,抬脚狠狠踹向王天风,“真他妈欠收拾,非要这样才说是吧。”他愤怒地夺过手下手中的鞭子抽向王天风,“我叫你嘴硬,叫你嘴硬”。
鲁明喘着气停了手,心烦意乱地理了理凌乱的头发,朝着身旁的人吩咐道:“给他笔,让他写。”
手下递过只笔。
鲁明突然意识到什么,然而已经来不及了。
接过笔的一瞬间,王天风把那笔狠狠地插进了自己的脖子。
鲁明疯了似的扑上前,死死按住王天风握住笔的手,“去找医生,”他怒吼着,“想死,没那么容易,按住他,不要让他把笔拔出来。”
王天风用尽全身力气挣扎着,殷红的鲜血顺着脖颈如泉涌般汩汩流淌,一瞬间浸润了他本就血迹斑驳的白衬衣。

 

评论(3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雍宁 | Powered by LOFTER